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參與藝術家之一江敬業老師與其作品:


敬業自幼由母親啟蒙,醉心於音樂藝術的追求,18歲經由保送進入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後,幸獲甫來台的比利時教授Michel Pieters悉心指導,乃以小提琴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1991年11月並在華岡新秀協奏曲比賽脫穎而出,在國家音樂廳獨奏,1993年5月即以弱冠之年在台北舉行個人獨奏會,頗有佳評

1995年仍在軍中服役時即以小提第一名成績考入東海大學音樂研究所就讀,受教於俄籍小提琴大師 Vladimir Klochko,受益匪淺,並於1995年一月和大師同台演出,實為殊榮,1997年獲大師邀請共組絃樂四重奏,足跡遍布全台。



敬業不僅在小提琴獨奏方面有所成績,在樂團指揮方面:自1997年師從俄籍指揮大師Molavev習樂團指揮技法,1998年曾帶領澎湖馬公國中管絃樂團在台灣區音樂比賽獲得九十分之特優佳績,2011年帶領高雄信義國小之樂團亦有相當之表現,2004年成立屏東愛樂室內樂團,活躍於南部樂界,2011年獲選為藝術百傑,實為難能。

至於在樂團演奏方面,1992年即擔任華岡絃樂團首席,1997年擔任東海大學管絃樂團首席,同年並考入高雄市交響樂團,任職第一小提琴,在2012年起迄今,並擔任南台灣交響樂團首席,足跡遍赴本島及海外。

敬業非但著眼於音樂之所學,在古蹟文化及航空科學上的研究亦超過了三十年,2011年於屏東縣府舉行了個人的空中攝影展,並協助曹啟鴻縣長完成屏東橋樑之美之空中攝影,2014年協助高雄市文化處製作打狗英國領事館及鳳儀書院之研究,同年並完成屏東縣文化處之委託全縣24處古蹟之影視拍攝,2015年書寫屏東縣五十七處歷史建物之著作,共七萬餘字,明年並將完成首場個人創作之音樂會,名曰”六堆隨想曲”,以三度空間之多元攝影方式呈現原鄉客家文化之美,媒體界已然拭目,此亦一結合自身多項研究特長所展現之整體藝術!